关于举办四方学院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通知

 

各系部:

为加强我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授课水平和教学质量,院工会、教务处、人力资源部拟于近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

由院领导、院工会和机关相关部门的领导以及教学工作委员会部分成员、督导专家等人员组成,负责本次比赛的领导、组织和协调等工作。

组 长: 张志国

副组长:任俊岭   徐 红

成  员:陈佩寒   仰金波   李嘉平

办公室设在院工会,办公室主任由陈佩寒兼任。

二、评委成员:

张志国 王相银 张凤轩 李忠定 焦咏梅 吴 然 王君来 刘伟峰

包桂影 付桂彦 管 涛 李香者 张士彩 魏子明

三、比赛办法与时间

1.参赛条件:参赛人员为1975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专职教师,且在2015年秋季学期承担本院的课程。

2.各系选拔赛:各系部参照本次比赛的评分办法与要求,组织本单位的选拔工作。报学院参赛的教师,需填写《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参赛教师基本情况登记表》,并将本学期(或近期教学)的相关教案和讲稿于9月24、25日报院工会办公室。

3.院级比赛:9月29日,届时领导小组将组织评委集中观摩参赛教师的参赛课程。参赛课程时间为30分钟内,并按评分标准进行评分。

4.参赛名额分配:土木系1名,基础部2名,体育系1名,经管系2名,计算机系1名,电气系1名,外语系1名,人文社科1名,测绘系1名。

四、具体要求

1.各系领导要高度重视,并成立相应组织和评审小组,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作为本单位的重要工作来抓,做好广泛的宣传和动员,保证比赛的正常进行。

2.各小组要通过本次比赛活动,营造教师专注教学和研究教学的浓厚氛围,鼓励青年教师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达到提高课堂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的目的。

3.提倡根据课程性质运用合理教学手段授课。

五、表彰和奖励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若干名,对获奖教师将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获得一等奖的教师将代表四方学院参加石家庄铁道大学的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附具体通知:

一、   比赛时间:9月29日上午:8:10分开始

二、   地点:主教501

三、   参讲时间:30分以内。

四、   准备工作:9月28日下午3:30至主教501试课件,并现场抽签。

五、   参赛老师统一在教室门口等候,依次参讲。

 

附件1: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评分表

附件2: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参赛教师基本情况登记表

 

 

 

                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工会

                                                             2015年9月21日